close

很開心前陣子受邀到W Taipei 參加Thermage電波的發表會

我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打電波可以變美變年輕,我自己也認為是個非常好投資的醫美項目,但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電波的原理跟效果,或是電波跟音波常常搞混,所以我在這裡詳細介紹電波給大家吧!!!

 

電波拉皮的作用原理

Thermage CPT電波拉皮是以頻率678萬赫茲的高頻電波(RadioFrequency)導入,刺激皮下組織反應,加熱並刺激肌膚真皮層中膠原蛋白收縮及持續增生,達到臉部肌膚「拉提、除皺」的緊緻效果,並在施打後約三個月左右,肌膚將發起膠原蛋白新生機制,以達到緊緻光滑的年輕肌膚。

 

電波拉皮到底分為哪幾種探頭呢??

對電波有些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電波有好幾種探頭,我就來幫大家大解析電波探頭的種類吧~~

目前電波探頭的種類分為四種經典探頭、黃金探頭、眼周探頭及大玉璽探頭,我整理了一張比較分析表給大家,由上表可以清楚的辨別每種探頭的功能跟差異。

特別跟大家介紹傳說中的黃金探頭,簡單來說它就是經典探頭的超進化版,相較於一般臉部探頭,特色在於黃晶探頭能拉提雙倍容積式加熱作用,因此能量傳導較深,且熱力能均勻的分布於皮下深層組織,達到更好的拉提效果,而且他打起來相對起經典探頭不會那麼痛,因為他在探頭的邊緣有表皮冷卻系統。

另外大家比較少聽到的可能就是大玉璽探頭,他其實就是黃金探頭的加大版,是一般探頭的四倍,由於外觀長得像古代的玉璽所以就這樣取名嘍!厲害的是它可以治療於像大腿、腹部、屁股、手臂、胸部..等面積較大的部位,以加熱直達深層皮下組織,達到破壞脂肪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對於肥胖紋、妊娠紋、橘皮組織、皮膚鬆弛組織等治療效果都相當不錯。

 

 

 

 

什麼樣的人可以考慮電波拉皮?

女人過了25歲膠原蛋白就開始流失,導致皮膚越來越沒有彈性及光澤。肌膚老化徵兆可以觀察魚尾紋、眼周彈性、脖子紋路,甚至臉頰輪廓下垂、雙下巴等看出。

電波拉皮建議可以每年當作固定保養,提早抵抗地心引力,對付淺層皺紋及毛孔粗大等肌膚老化問題,才能維持肌膚的美麗年輕。

 

電波音波傻傻分不清楚!!!???

「沈醫師!我的肌膚開始老化下垂,我有些朋友叫我試試電波,有些朋友又說打音波才對?那我到底要打哪一種呢?」

以上大概就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了

間單來說(我知道太複雜大家會更不清楚)

電波的作用原理是容積式加熱,治療區域100%面積都會受到能量作用,同時達到拉提緊緻真皮層,與刺激膠原蛋白的效果;音波的則是以聚焦方式,類似用放大鏡匯聚太陽光的方法,燒灼深層皮膚或筋膜層,得到拉提的效果。

 

電波跟音波比較-作用深度及覆蓋率

由上圖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電波以覆蓋率來看是較全面但深度沒辦法像音波那麼深,而音波則是相反,作用深度夠,但除非施打的發數很多,否則覆蓋率是沒有那麼好的。所以我通常都建議我的客人電音波兩台一起打,那效果一定是一加一大於二,我自己也都是定期會施打電音波做定期保養,除此之外施打電音波也可以搭配微整形,像是有細紋及咀嚼肌問題的就可以搭配肉毒、有嬰兒肥或是雙下巴就可以搭配消脂針、如果是凹陷問題就可以搭配童顏針或是玻尿酸。

 

最後給大家一些小建議~~

不管是施打電波還是音波都要與醫師溝通討論,我自己都會針對客人本身的條件以及客人期望的效果來評估需要的發數及需要搭配的微整形。

BUT電音波要有效果有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發數要打夠!所以既然要花錢了,就不要貪小便宜打個100發、200發,發數不夠導致效果跟本出不來,就等於白花錢

但也不要一味追求超高發數(之前我有客人真的一來就說電音波各2000 發!真是嚇壞我了)或是剛好的發數打超高能量,太高的能量除了會超痛,更是很可能把皮膚打受傷,我們通常都是發數高能量中等,有點類似溫水煮青蛙的概念~~

請相信專業!發數及能量真的是要由專業醫生評估,不是自己想打多少就打多少,而且每個人的膚況及皮膚老化鬆弛的況狀都不一樣,任何療程真的都是過猶不及~無謂的過度加熱,皮膚反倒會打凹,甚至會讓皮膚承受不了那麼大的熱能,得不償失呀!

 

有任何電音波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詢問我唷

 

 

 

 

 

 

 

 

arrow
arrow

    Dr.Grac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